追光娱乐

追光娱乐

柠檬黄:

1.

“就写,亲爱的小雅,我贼喜欢你。”

我一边听着耳边同学的指挥,一边飞快的在纸上写着。

“然后呢?”他问。

同学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没了。不用写了。”他大手一挥,把情书从我手底下夺了过来。

“就写这点?够用吗?”我问,“情书写这么短不合适吧?”

同学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反正你小子写的情书,都是百分之百成功,长短不都一样吗?下周的午饭我管了!”

说完,他揣着情书扬长而去。

2.

我叫张小川,超能力就是写情书,写一个就他妈成一个。

六个月前,我就发现了自己的这个能力,那段时间疯狂了换了许多女朋友,但没有一个超过一个礼拜。后来我发现,其实这个能力,是有限制的,两个人的感情基础越浅,情书的维持能力就越弱,我试过上大街上随便找个姑娘递情书,她第二天就跟我分了手。

不过我不是那种玩弄感情的人,确认了这个能力之后,我就没再给谁写过情书。

但我代写,还是写一个成一个,所以校园里把我称作“情书作家。”但实际上我又不会什么遣词造句,最多只是客户说啥我就写啥。但脱超能力的福,只要我把名字写对了,还真就没有能拒绝我情书的人。

3.

“哟呵,午饭够丰盛的啊。”陈天泽端着自己的饭坐到了我的对面,“这说明什么,大作家生意不错啊。”

我哭笑了一下,夹起眼前的鸡腿。

“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风光,其实盘子里放的都是狗粮。”我说。

“你能力这么强,咋不给自己也找个女朋友?”陈天泽问。

“哎,你可能没有体会,”我说,“当你发现全世界的女孩都能做你的女朋友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从这么多人里面挑一个是多么的不容易。我是挑X冰冰呢还是挑X丽热巴呢你说。”

“得了吧你。”陈天泽笑了笑,“你就是再厉害,可情书送不到人家手里也白搭啊。”

“哎,对了。”我说,“干脆我给你找个女朋友吧。看上谁了你说,免费。”

陈天泽不好意思的干咳了一下,看往旁边。

“其实吧,还真有。”陈天泽指了指远处的女孩。

我回头一看,是我的青梅竹马,李丽丽。一个一天到晚扎着双马尾的纯种萝莉。虽然是青梅竹马,但我从来没想过要她当我的女朋友。一是因为童年阴影,二是因为我们是在太熟悉了。

“就她?”我笑了一下,“行,哥们放心追,这女孩我没追过,不但我没追过,她这十几年里,一个男朋友都没交过。”

陈天泽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知道。”他说。

4.

陈天泽去递情书的时候,我就站在不远处偷偷的观察着他。这个距离恰好让他们发现不了我,而我又能清楚地听到他们的对话。

“丽丽,请你看看这个。”我能听出陈天泽的声音里带着一点颤抖。

“这是什么?”李丽丽甜的过分的声音说。

“你看了就知道了。”

然后是拆开信封的声音和李丽丽一声轻轻的笑声。

“不好意思啊。”她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骗子。

这个名字一夜之间席卷了整个校园。我不再是百战百胜的情书作家,而是成为了一个欺世盗名的骗子。欺骗了无数少男少女的感情

我跟他们对喷,“对,我是欺骗了很多少男的感情,但也请某些少男注意,欺骗少女感情的可是你们自己!”

当然,对喷归对喷,我对于把我拉下神坛的那个人还是耿耿于怀。

我决定找她谈谈。

5.

“所以,你明白了吧,”我在教学楼的天台上把之前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跟李丽丽讲了一遍。“现在你知道你拒绝了李天泽,对我造成了多么大的伤害了吧。”

李丽丽无辜的望着我,摇了摇头。

“你本来就不是情书作家。”她说,“你的情书写的超烂,从小就超烂。”

“别提小时候好吗!”我赶紧打断了她的话,“我们已经不是两三岁的小孩子啦!”

她咯咯的笑了起来,眼睛弯成了一道月牙。

“我现在有了超能力,按理说,应该每个女孩都没法拒绝我才对。”我说,“你是不是作弊了。”

“我是作弊了。”我没想到她痛痛快快的坦白了,“不过你不要再试一次吗?”

我咬咬牙,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子,然后写了一行字。

“我喜欢你。”我一把把那张纸条塞进了李丽丽的手里。

“我也喜欢你。”她说。

“?”我摇摇头,“这个能力,对你不是不灵吗?”

“你听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嘛。”她笑吟吟的说。

6.

六个月前。李丽丽在梦里见到了一个巨人。

说是巨人,却完全长着跟张小川一模一样的人。李丽丽就一直盯着他看。

巨人抹了一把脸,“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只能变成你脑海里想的最多的样子,很怪吗?”

“没,挺好看的。”她说,“你是谁呀?”

“我是,来实现你愿望的。”巨人说,“啥愿望都行,超能力也行,我已经给过很多人超能力了。”

李丽丽低头想了半天。

“我没有什么想许愿的啊。”

“你没有想要的东西吗?”

“我只想要一个人。”

“那我帮你得到他。”

“可我想要他真的喜欢我嘛。”李丽丽噘着嘴说,“可是他好笨的,完全不懂怎么告白……对了。”

“我许的愿望,就是让张小川,变得超级会写情书。”李丽丽满脸期待的说。

如果巨人没有会错意,也许故事能更短一点呢。

7.

五年后。

“我还是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你许愿带给我的能力,对你自己就不起作用了呢?”张小川一边玩着游戏,一边跟给他削苹果的李丽丽聊着过去,“按理说,你应该答应了陈天泽的表白才对呀,我写的情书应该是无敌表白啊。”

“谁知道呢?”她笑着说,“听到他表白的时候,我心里想的都是你呢。”

这时候,张小川的英雄对电脑给击杀了,恼羞成怒的张小川打开了作弊系统,输入了无敌的代码“Whosyourdaddy”。

可他还是死了。

“真怪啊,我的攻击应该已经无敌了,可还是打不死他……”张小川说着说着,突然恍然大悟。“啊……我知道为什么我的能力也不能让你接受他了。”

“我也知道了呢,”李丽丽红着脸,笑意盈盈。“因为你在我心里,比无敌更无敌。”

评论

热度(266)